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精彩节目摘录:学菩萨看破放下不执著,善于化解修行中的负能量


2015-04-10

精彩节目摘录:学菩萨看破放下不执著,善于化解修行中的负能量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3月29日的《玄艺问答》节目中,听众对自己有时无法克制不好意念、习气和 行为的表现深感苦恼。对此台长慈悲开示:不修心痛苦一辈子,修心痛苦一阵子。对于修心时遇到的种种考验,要善于化解,而不是去压制,能够真正地看破、放 下、什么事情都不执著了,那就成功了。
听众:师父,为什么当我对某种行为或者思维、习气越是去压抑、克制,压制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有可能会以更猛烈的形式爆发呢?
台长:我问你,你去给汽车、自行车的轮胎打气,你压啊压,压到最后是什么声音啊?砰!
听众:爆炸了。
台长:能压吗?只能化解,不能压。
听众:那克制和化解这两种怎么……
台长:不同的境界。卢台长是化解,你们这些小孩子不好好修,师父不开心,刚刚生气,过一会儿我就化解了,我讲完 了就化解掉了,不会记在心里的。你们呢?被台长讲了之后一直记在心中,生气了:“师父怎么这么骂我、讲我啊?”好了,绷啊绷啊,到一定的时候“砰”爆发 了。我们澳洲有个同修就是的,师父跟他说:“好好修,不要自说自话。”他憋啊憋,憋了半天写了封很长的信给我,他在发泄呢。他自己不知道怎么样开悟,就知 道想到他自己的那些事情,所以他把所有的自己的感受写下来,有什么用啊?你能够理解别人的感受吗?你不能理解别人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做成理由去讲 人家不好,对你有什么帮助啊?
听众:明白,师父。我就发现如果我被一个人骂的时候,刚开始确实会觉得很委屈,但是如果被骂习惯了的话,自己境界就慢慢转过来了。
台长:不是骂,那是急。你是师父的弟子,你不好好地进步,师父会不着急的?有多少时间给你们修啊?还想一世修成?还想成菩萨?看看你这个样子像菩萨吗?
听众:不像。
台长:不像要赶紧像,对不对啊?
听众:嗯。师父,我觉得现在我很多意念都不对。
台长:很麻烦的。像你们这些孩子不是一点点意念不对,很多意念都不对啊,你们现在造业造得太多了。你们上辈子是男人,做错很多事情,让你们这辈子变女人,这辈子变了女人之后还不好好修,还要做那些肮脏的事情,那你说你这辈子怎么修成啊?
听众:修不成,如果不好好改毛病就修不成了。
台长:知道就好了。
听众:我也在努力改,但还是经常犯。我过去完全意识不到自己有时候犯毛病,现在有时候能意识到,有时候还是会忘记。
台长:好了,乖一点啊,修心是一个很痛苦的事情,但是不修心痛苦一辈子,修心痛苦一阵子。
听众:明白,修心挺痛苦的。
台长:要解脱,必须解脱。解脱是什么——放下、看破、什么事情都不执著,那成功了。
听众:好的,感恩师父!

精彩节目摘录:台长着急众生多求福报;真信、实修才能吉祥平安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4月2日的《玄艺综述》节目里,一位听众问完太太问女儿,台长马上指出这个 女儿并不是太相信,而且身上没有光。没有光的人,在共业形成的灾难中,菩萨也救不了。台长着急地规劝听众,首先要让女儿相信菩萨、相信佛法,才是真正地帮 助女儿。台长不仅仅为这一位听众着急,更为太多的同修还只是停留在求人间福报上,把佛法当作求名求利的工具而痛心不已。末法时期灾祸不断,不能真切领会佛 法,没有实修累积功德,怎么能救自己、救家人?!希望同修们多多开悟,深切体会台长因为天时紧迫,众生共业深重而心急如焚的迫切心情。
听众:请卢台长再看我女儿可以吧?
台长:只能看看有没有灵性了。我发觉你们真的很可怜,个个都为自己的家啊,为名为利啊,我都不知道以后如果真的有什么灾难来的时候,你们怎么救自己?怎么救得了你们的孩子?唉,真的!你念经不念经啊?你告诉我。
听众:有念有念,每天都做功课。
台长:你赶快多求求,让孩子要相信啊。没有用的,我告诉你,飞机失事,上面280个人、150个人……那些就是 千千万万跟你女儿一样不相信的人,如果有灾难来的时候他就逃不过。唉,我真的很可怜,我可怜你们,你们还不可怜我的,真的!要好好念经啊,我真的急死了。 每一个人“我女儿好吗?”“我太太工作换一个好吗?”“我的前途怎么样啊?”……多看看有多少公司倒闭,看看这个世界经济走到什么地步了,还不知道啊! 唉,我能说什么?真的,每个人要知足常乐,每个人要好好自修才能自得啊。你们真的,什么都搞不清楚啊!你孩子如果生病,你有什么能力救她?你有什么功德? 你讲给我听啊!好好给她念经!她又不相信,台长现在看她的图腾,她根本没有光啊!
听众:哦。您是说我的女儿是吧?1990年属马的,她刚刚才念不久。
台长:对,她怎么有光啊。你一定要培养她,让她好好念经,要她好好相信。她现在念经是因为你们念了她才念,只有这种表面上的,她没有一种理性知识,没有把菩萨放在心中,只是觉得对她今后将来的事业啊、身体啊都会有帮助。你要让她理解,她才会好好地念,才念得好。
听众:是的,台长!
台长:我现在告诉你,你女儿挺干净的,就是没有光。好了,再见。

精彩节目摘录:珍惜时间,珍惜慧命,看淡放下精进修行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03月27日《玄艺问答》节目中,听众反馈观世音菩萨梦中点化一位做工程的同修,时间紧迫,学会放下,不忘使命好好修。台长慈悲开示,这就是菩萨经常着急的原因。我们要懂得豁达、淡泊、去除执著,随缘随顺方能自在安祥!
听众:师父,同修是做工程的,他梦到观世音菩萨对他说“要放下”,但是他对观世音菩萨说:“我还有很多工程款没有收回。”观世音菩萨对他说:“孩子,时间不多了,好好修心修行,不要忘记来人间的使命,弘法度人。”
台长:看见了吧!这就是菩萨经常着急的原因,就是为什么师父着急,为什么师父现在来不及地到处跑?救人啊!我告诉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时间不多啊,我不能讲很多话。
听众:师父,我都感受到,救一个人真的是救一个人的灵魂。如果人没有信仰,我们看到那些没有信仰的人就是吃好、喝好、玩好;但是人有了信仰之后,就会帮助别人、去救别人,够吃够喝,把钱省吃俭用去做功德、去度人,真的是不一样!
台长:实际上你再有钱不就是一张床吗?再有钱不就是一碗饭吗?你只要能够有一碗饭、有一张床睡,还有什么抛不下的?人为什么要贪啊?想一想了,师父在去年底就跟你们开示讲了,2015年飞机失事会越来越多。想一想,你上飞机的时候哪知道?简直这条命就交给它了,没了!
听众:最近就有新闻说有一架飞机失事了。
台长:德航,德国的,150人就这么没了。现在黑匣子找到,说是副驾驶员趁正驾驶员出去的时候把门锁上了,之后就拿着这个飞机撞。
听众:哎哟,真的是这样!
台长:是人为造成的,这么好的一架飞机是人为造成的。结果黑匣子听到的声音就是正驾驶员先轻轻地敲门,他在里边 不开,没声音,拼命地敲门他也不开。结果试图把门打开,在这个时候飞机已经直接撞上……他就直接把这个飞机下降一万公尺,直接撞上山了。这个人就不想活 了,负债累累。一个人想不通的时候把所有的人全部带走了,所以为什么有些人跑到人间来不停地在吃苦在投胎呢,因为什么?这个副驾驶员欠了150个人的命, 他如果再投胎到人间,会被至少150个人唾弃,被人家骂、被人家打、被人家追杀。他欠了这150人的命,“冤冤相报何时了”,就是这个样子。
听众:师父,您说的真的是末法时期水旱不调,我们这边已经大旱了,好久没下雨了,真的是这样!
台长:所以现在希望国富民强、人民健康,这就是说大家要好好学佛,要好好学传统文化,心态要好,要帮着国家度过很多难关。而不是整天地抱怨,因为解决不了问题的。
听众:是啊。师父,共业比较多的地方是不是难弘法度众啊?比如某些地方地震经常频发,是不是这样的地方共业多,弘法就有阻碍?
台长:那当然了。

精彩节目摘录:弘法度众虽好,打铁也要自身硬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03月27日《直话直说》节目中,针对有些同修努力弘法度众,却没有时间多念小房子的情况,台长慈悲开示,念经和救人都是境界的提升,但是有个先决条件——自己要有学佛的基础。
听众:现在很多发心很大的师兄,都把时间贡献给救助的有缘众生,而没有时间多念小房子,针对这样的情况,请师父慈悲开示,该怎么做?
台长:很简单,念经本身是一种修心、也是一种提升;救人是一种高境界的提升。救人的人,必须自己要有学佛的基 础。你现在没有时间,举个简单例子:你作为一个老师,已经修到老师境界了,你当然可以自己的功课备得少一点多帮助别人;如果你只是一个学生,虽然功课很 好,但是你拼命地去帮助别人,会耽误你的功课。今天师父给你讲这些话,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就是看一下自己的境界是到哪个层次。师父是你们的师父,我的小房 子、功课可以少一点,因为我已经有这个基础,达到教授或者老师了,所以我才能拼命地教你们,我就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功课,因为我不要做功课了。而你们现在是 学生,如果自己功课不做好,就这点能量,你怎么去帮助别人呢?就像一个班级里功课最好的同学,他天天帮助差的同学,但是他的功课会掉下来的!就是师父这个 级别,我现在也要天天念经,但是我在度化众生的时候会有超能量加持的。因为什么,这也是我自己做功德得来的,我也不是靠别人,是靠自己的
听众:明白了,感恩师父!

精彩节目摘录:年终梦考分数是对我们修行状况的综合反映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01月11日《玄艺问答》节目中,台长慈悲开示梦考是天上菩萨下诏书,地府的执行官进行托梦考验。梦考虽然是考现在,但是得分却反映出我们学佛修行的一个综合状况,要精进修行提高境界,梦考时才能得高分。
听众:这段时间大家都在梦考,有的同修得了100分,有的同修不及格。我想问下师父,像这种梦考的形式和频率是如何设定的?因为有的同修梦考是吃素。
台长:这个是天上菩萨下诏书让地府的执行官来考验他们,地府就可以给他托梦了。
听众:那地府或者菩萨打分是不是根据同修前世的根基、今世的修为及弘法度人的愿力等综合因素决定的呢?
台长:是的,都是这样的。虽然你考的是现在,但一般的打分是综合分数,不会乱打的。
听众:对。我前段时间给您打过电话说我次次梦考没通过嘛,我觉得今年修行上肯定有不好的,我也没求菩萨给我打分。但是第二天菩萨给我打了分,,鼓励我说还有时间。我当时很惭愧,醒了之后就给菩萨忏悔。我这个分数是不是一年的综合分数?
台长:对啊,是综合分数。
听众:像我们这些在家修行的同修们如何提高自己的修行得分呢?
台长:这还要问啊?你还要问我啊?没智慧,努力精进啊。
听众:就是精进修行,加多多度人是吧?
台长:整天去讲啊,整天嘴巴讲好了,有什么用啊?精进修行,许愿、放生、吃素、念经,这个不叫精进啊?吃素了没有啊?
听众:吃全素了。

精彩节目摘录:灵性像大哥;记忆力不好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3月24日《玄艺综述》节目中,一位女听众打电话进来请台长帮家人看图腾, 台长看出这位男士身上有个大灵性,眉毛短短的,咧着嘴巴笑,像他的兄弟,听众马上就说自己曾经梦见过这个人!台长还指出,这位男士现在被灵性盯住,所以大 脑极度衰退,前讲后忘记,手有点抖,眼睛发呆,需要念800张小房子,听众一一确认,并且承诺一定坚持好好小房子。
听众:卢台长您好!
台长:您好!
听众:请帮我看一个1962年属虎的,一个男的。
台长:有一个大灵性在他身上,笑嘻嘻的。
听众,哦~~是男的女的?
台长:男的,眉毛短短的,嘴巴咧着笑呢,像他的大哥还是像他的弟弟。
听众:哦~~啊呀,我梦见过这个人。
台长:看见了吧?
听众:啊呀,就是!特别像他一个哥哥,笑嘻嘻的。
台长:对对对,看见了吗?这个盯住他,要叫他变成大脑极度衰退,到后来就变老年痴呆。
听众:哦~~
台长:现在我告诉你,这个男的不但记忆力不好,而且手都有点抖。
听众:对,对对!他检查的时候医生就提醒他这个手写字的时候有点抖。
台长:看见了吧?他现在的脑子已经是前讲后忘记。
听众:就是,就是这样的!
台长:刚刚跟他讲好,他就忘记了。
听众:对对,是。
台长:而且有时候眼睛盯着你看,有点发呆。
听众:对对对,就是那样的!
台长:其实按照他正常的年龄段应该也不算很大,记忆力完全应该有的,现在这个灵性每天在搞他。
听众:那他现在还要多少?
台长:还要800张呢。
听众:还要800张,念,给他念,我们会坚持念的。

精彩节目摘录:过世的父亲形象&腰椎、肠胃、脚不好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03月24日《玄艺综述》节目中,听众打进电话请台长看身上有没有灵性,台 长第一句话就问她有没有梦见过一个老伯伯,脸大大的,额头很高,长得像陈毅。听众说,那是她过世的父亲,在春节期间梦见过的。台长还看出听众腰不好,腰椎 间盘第三节第四节突出;肠胃怕冷,一吃冷的就不舒服;脚板比较平,长脚鸡眼,走路会痛,听听连声称对对对,准得不得了!
听众:喂,台长是吗?我是1965年属蛇的,女的,现在要经者有没有,灵性有没有?
台长:你做梦做到过一个老伯伯吗?一个男的,脸大大的,额头很高的。
听众:对对,我爸爸,两年前过世的。
台长:你爸爸是不是长得有点像陈毅?
听众:对对,脸大大的,讲得很对,讲得很对,是这样的。
台长:对对对,你现在知道台长厉害了吧?
听众:厉害厉害!台长,我真的太佩服你了!我春节过年的时候梦到他。
台长:对,他春节来看你的,我刚刚第一句话不就说你看到他了吗,做梦?
听众:对对对,没有错。
台长:我告诉你,逃都逃不掉的,好好给他念点小房子吧。
听众:好的好的。
台长:还有,你的腰椎有点突出,腰椎间盘。
听众:是是是,站也站不住,腰很痛。
台长:第三节第四节的地方有段突出。
听众:那肠胃怎么样?
台长:肠胃就是怕冷,一吃冷的就不舒服。
听众:对对对,讲得很对,我晚上都要放热水袋的,讲的很对!
台长:还有,再看下去的话就是你的脚,你的脚主要问题是你的脚板比较平,所以你走路长脚鸡眼,会痛的。
听众:对,脚后跟很痛,讲得很准,真的很准,准得不得了,真的是这样子
台长:呵呵……


精彩节目摘录:癌症晚期好了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在2015年03月24日《玄艺综述》节目中,听众在今年2月 13打进电话,说父亲得了肺癌晚期,情况很不好,已经躺在床上不想吃喝,医生说除了放疗化疗没有别的好办法,留下来的时间要按周算了。3月 29日,听众再度打进电话,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通过一个多月的念经放生许愿,父亲现在和没事人一样,可以出来溜达七八里地,并且吃什么什么香。
听众:喂,师父您好!
台长:您好!
听众:感恩菩萨,感恩师父!师父,我就是2月 13号打通您电话的那个,父亲得肺癌的那一个。现在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跟您打电话的生活,那个时候父亲已经很不好了,就躺在床上,喝水吃饭都不想吃了。 现在通过这一个多月按台长的三大法宝——许愿、放生、念经,现在已经很好了,一天可以出来溜达七八里地,并且现在吃什么什么香。现在也没有做放疗化疗,也 没有做手术,给他主治的医生都不相信。并且我都去了上海复旦大学肿瘤医院,还有北京的301医院,当时他们都说我父亲那个病情已经是晚期,并且发现太晚, 留下来的时间要按周算了。医生除了放疗、化疗,没有别的好办法,都没有用。我们相信菩萨能救他,就回家了。在医院里,肺癌晚期,住了十几天就回来,他自己 也在发心,天天念经、念小房子,并且我帮他一块儿念小房子、放生。现在整天和没事人一样,除了念经就出来锻炼锻炼以后就回家念经,现在反正是身体状况已经 很好了。感恩菩萨,感恩师父,太感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