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苦修行到无生法忍(二) - 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2011-10-13
    很多人的毛病就是我不能忍耐了,我受不了,这个“我”是很害人的,所以要把我忘记,忘掉自己就是对自己境界的提高。因为没有你,你就不会生气了,你就不会 发脾气了,就不会贪、瞋、痴了。自古以来多少人的死,就是因为这个面子,因为有个“我”。师父让你们学佛就是让你们放下,不要有面子,要学会忍耐,学会放 下,学到最后就是无生法忍了,不往心里去了,因为还有我自己,就会感到很痛苦。最难忍的当中有两种,一种是夫妻之间的忍,因为夫妻两人是冤结,这种冤结是 好几世累积下来的冤结,所以夫妻俩人吵架的时候,那种感觉是真的气呀,因为他是你最爱的人,是最让你生气的,他骂你的时候,你是真的受不了,我这样对你 好,你还这样对我,而且这个气是最难忍耐的,如果能把夫妻之间的气忍耐住,那是真的不容易。有时男人骂老婆的时候,这个女人以为自己是对的,她恨呀,就不 停的对骂,而且脾气大的不得了,其实,这时是身上有灵性,尤其是在烧饭的时候,是火上加火,因为厨房是属火的,他发脾气的时候已经是火了,然后再火上加 火,最后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夫妻之间的忍耐是一种难忍之中最难忍。还有一种是单位里的忍耐,其实,这种忍耐是人和人之间相处的忍耐,这种忍耐也是很 难的,这是环境的变化让你的心里起变化。所以,在家里夫妻相处难,在单位,在公共场合与人相处就更难。实际上这些外环境是你累世孽障生成的一个果。师父给 你们讲的都是人生的哲理,人生的佛法,知道了什么是最难忍耐的,所以要克制,克制到最后没有了,最后连气都不生了,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否则心里就会一直 不安,生出许多烦恼。如果没有了自我,你才能修成无生法忍。
 
    无我的境界证得无我,就是你已经没有我自己了,这个境界到了,你真的就没有自己了,没有自己了,就不生气了,就想通了,因为我没有什么了不起,想开了,你 们讲我,就讲我好了;你们不让我做,我就不做了;你们要害我,我知道了,我无所谓了。如果对人有欲望,有要求,接下来给你带来的就是伤感,就会伤害到自 己。你不要靠人家,对别人不要寄予太高的希望,你就不会得到太多的失望。比如,对老公寄予希望,我的老公,他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你一定会失望,什么叫应该 的?我的孩子是我十月怀胎生出来的,他必须对我怎么样,他就是不孝顺,你又能怎么样呢?你到最后还是不怎么样,你生病了怎么样?你死掉了又怎么样?没有怎 么样,有你不多,没你不少,我本身对他不抱任何的要求,就会活得很开心,不要对人家寄予太高的希望。

    用心灵去跟人家沟通才是真正的沟通,用语言跟人家沟通那是语言上的沟通,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要自杀?为什么被别人骂就气的不得了?因为他有“我”,有自尊心 在,师父告诉你们凡是有自尊心的人一定有自卑感,自尊心是怎么来的呢?因为他自己觉得很自卑,我不如人家,所以越有自尊心的人,他的自卑感越强,而自卑感 越强的人,也越有自尊心。如果证悟到无我,就是正确的悟到没有我,这个世界上没有我,还有什么不能忍的呢?连我自己都没有了,哪还有什么忍呢?连忍都不要 忍了,所以就无所谓了,一句话叫无所住,无所住心,我的心没有放在什么地方,我没有恨人家的心了,我没有愚痴的心了,我没有欲望之心了,我什么心都没有 了。人的毛病就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无所住就是无所得,没有什么得到不得到的,无所得就是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无所得心是一种更高的境界,无所得心就 是说我的心不被所有的外环境所影响,我的心就像没有一样,我什么都无所谓了,我没有欲望的心,没有贪心,没有愚痴的心。没有心了,还会愚痴、会贪念吗?没 有心了,还会恨人家吗?恨人家的心都没有了,你就自在了,如果这种心没有,不就是良心没有了,明白了吗?

    想一想,每个人一生搬过多少次家?在中国搬过多少次家?跑到澳洲来又搬过多少次家?人生就像搬家一样,哪里是你们住的地方呢?你们今天住在这里,说不定过 几天又搬走了,对不对?你们今天住在这个人间,很快的死掉了,不就搬到另外一个新的地方去了吗?就像一个电视的荧光屏一样,现在住的是7频道,我们死掉之 后就进入10频道,或别的频道,如果不好的话就进入了2频道,还是在这个荧光屏里面呀,就是说我们逃不出六道轮回,明白了吗?要跳出这些电视的频道,谈何 容易呀?想一想,一个人搬过多少次家?很多人结过多少次婚?很多人生过多少次孩子?过了就没了,记那么多干吗呢?搬过就搬过了,无所住心,无所谓了,过了 就算了,好好修心吧,珍惜这个时代,珍惜这个年代,好好多救人,今天能过就好好的过,实际上这个“过”字是潜意识的,用人间的话来讲就是“随便”,佛法上 讲就是“随缘”,就是随这个缘了,你还能怎么样呢?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一个乡下老人到城里来,从来没有看见过电梯,看见一个小房间的门开了,一个老太太走 进去了,过了一会儿,这个小房间的门又开了,走出来一个年轻的姑娘,他就很后悔,早知道我就把我农村的老伴带来,到这个小房间里走一回出来后,我老伴就变 年轻了,因为他从来没有看见过电梯,这就是人的无知造成这个痛苦,人什么东西都无知,什么都不懂,所以他才会痛苦,懂了就不会痛苦了,犹如过去不知空气中 有细菌,结果生病了。懂得细菌会传染,才防范它,不会生病。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跟师父学了佛法之后,想开了,现在不痛苦了呢?因为他们明白道理了,因为过 去不懂,所以才痛苦。为什么他欺负我呀?为什么我对他那么好他还对我不好呀?他没有想到他的前世害人家,害得别人很惨的,你们在广播里听到过一个灵性付在 一个人身上,就是不走呀,经常给他讲话,说你前世害我呀,我就不离开,我就要把你弄死,我要怎么样怎么样,很痛苦的,就是因为过去不懂因果呀,明白了吗?

    最后讲修行,这个人修的德越大,他的魔就越高,一定要慎防!为什么德越大,魔越高呢?因为德性越大的人,魔障就越多,所以修的越好的人,他的魔考就越多。 比如,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纺织女工,没有人来嫉妒你,等到你是一个劳动模范了,所有的人都嫉妒你了,对不对?德越高,魔越高。师父过去没有人会对我怎么 样,也不会讲我什么,而现在名气响了,就招惹很多人的嫉妒,实际上这就是魔考,很多人会骂你,会讲你,如果连这个思想准备都没有,怎么修的好心呢?怎么能 带领大家学佛修心呢?

    学佛要好好的用智慧,心要坚定不变,就会显出佛光,当你的魔越高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就跟着师父好好学这个法门,你就不会被魔所侵,反而会呈现出一种佛 光,阻挡魔的侵袭。道德越高,魔越大,要谨慎的提防,坚定信念,道心不改变,就会显出你的佛光,所以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不能退,要坚忍,要坚定自己 的信心,要忍辱。忍,有时候讲叫坚忍,就是坚定自己的意志忍耐,我一定要达到目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做生意的人就会用这种方法,死皮赖脸,你骂我我也不 走,为了做成生意,其实他们也很可怜的,道理是一样的,但我们学佛又是另一个概念,是功德,是修心,坚忍就能成功。

    忍辱而过,忍辱很简单,忍忍就过去,就没了,比如,在家里老公在家里骂你,你非常想跟他吵,但是你咬咬牙,就不吵,过一会他骂完了,这个事情就过去了,这个就叫忍辱而过。世界上的事情都会过去的,人都会死,还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呢?

    个人种因,个人受果。今天就给大家讲到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