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学佛慈悲宽容忍辱勇猛精进成就佛愿——2015年1月19日马来西亚沙巴世界佛友见面会卢军宏台长开示摘要(上)


2015-02-02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普降甘霖,救度众生,感恩龙天护法庄严护法让人间有更多的净土和莲花!感恩马来西亚的弟子和佛友们倾心付出,感恩来自世界各地的佛友、义工、法师们!愿人间佛法常住,佛性永存。(掌声)
人间天灾人祸不断,我们生活的地球犹如我们的家,但是我们家中经常有水灾、旱灾、地震、海啸 等伤害着我们,更多的是精神上无形的压力和创伤伤害着我们的心,还有癌症、精神问题造成人间更多的伤害,自杀、车祸、家庭问题更是直接伤害着我们每个人的 心灵,所以要正视这些问题,就必须好好地学佛修心,知因懂果,提升慧命,发现自己的慧命,抓住自己的善根,在人间普度有缘众生,让更多人离苦得乐,是我们 人间菩萨必须要做的一件伟大而拥有光荣使命的大事情。(掌声)
1月2日,一位听众打进电话说,总觉得先生是在欺负她,台长就在梦里带她看到她前世的情况, 她是一个男的,正在欺负老婆(就是她现在的老公),还在家里闹离婚,所以现在的果报就是她前世造的因,一切因造成一切果,因果真实不虚。2014年世界的 空难已经造成1000多人死亡,上海踩踏事件让很多人活不到2015年,用过去话讲就是“这个人过不去年关”,第二天就有心灵法门的同修在博客上说,在事 发前两天他梦见上海外滩有一排排人倒下,说明这世界很多事情并非偶然。所有死去的36位都不超过30岁,棺材不是装老人的。希望年轻人好自为之,要懂得珍 惜自己拥有的一切,不要哪天走了才后悔,那时候才真正觉得人生无常,晚矣啊!(掌声)
一个人不修行,他就会轮回,一个人不停地在人间轮回着,我们的父母使我们生出,然后我们有孩 子,孩子又会有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尽,这就是轮回;今天吃了早饭,明天还要吃早饭……每一天的轮回让你懂得一个真理——一切都是虚无空无的。我们在人间受 的这些折磨到底是为什么?折磨就是无明的苦,不明白才会折磨。夫妻天天吵架,因为不明白上一辈子是冤家,所以这辈子就会像冤家一样不停地在争吵中度过一 生。一个不明白的人是最苦的人,小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我们苦不苦?
人活在世界上不能不懂,但是有多少人能懂呢?有多少人能知道这个宇宙空间三千大千世界是何等的庄严和复杂?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已经看出宇宙有三千大千世界,现代科学已经一一证实,就是银河系、太阳系和各种星球。
因为无明我们就会烦恼不断,就会心无片刻之乐。我们人天天在争名夺利永无休止当中,多少人为 了一个名而舍去了自己的慧命,多少人为了一点钱六亲不认。贪心恨心是从哪里来的?贪心和恨心是人的劣根性,人从小就会贪,这个也要那个也要,要不到就开始 恨,有这样的贪心和恨心,哪来的快乐?所以要醒悟,只有醒了才能开悟。很多人在梦中活着,什么都不知道,天天尔虞我诈,烦恼不断,因为他在做着梦。要醒过 来,要在人间的红尘中用正确的人生观来阻止自己被名利束缚的心。名和利求不得,只要一求一定会伤心,所以舍去名和利是学佛人的根本,很多法师为我们做了一 个榜样,他们不要名利,舍去自己的一切,为了能够开悟能够成佛。希望大家懂得,学佛就是放下,就是舍去,这样才会拥有更多。(掌声)
名和利,希望大家都要看淡看破,生和死也要看破,既然生了就一定有一天会死去,所以一个人要 看破,我们不怕死,因为我们知道人不会死的,就算肉体离开了,灵魂也会永远存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是不动的,但是灵魂可以到东到西,有时候开心地笑出来,有 时候伤心地哭出来。死后就是这样,身体不动了,灵魂照样享受或者痛苦。学佛要把灵魂修好,等我们肉体不动像睡着一样的时候,我们照样在天上行走如飞,看美 妙的世界。(掌声)
要懂,不懂就会怕死,实际上人不怕死的。名利如浮云,名利就像天上的浮云一样,刚刚还在,过 一会儿就过去了,今天有名,过几天退休了就没有名了;今天有利,过几天用完了就没有利了,哪来的名利?刚刚看到这片云在这里,过一会儿它就飘走了。名利如 浮云,生死如太阳,生的时候就是太阳升起的时候,下山之后太阳就看不见了,不要伤心太阳会看不见,它照样会在明天早晨冉冉升起照耀世界每个角落,所以生命 长存。(掌声)
希望大家真的要相信,台长天天在呼喊着,希望大家相信,真的有菩萨在,你们看不见,台长真的看见了,告诉你们希望你们一定要相信,菩萨在救我们,为什么还不相信?信一定会有,不信就没有了。很多事情你相信了就能看到,你不相信一定看不到。(掌声)
其实人活在世界上真的要懂得克制自己,一个人没有戒律一定会犯法,天上有天律,人间有法律, 地府有地律。现在的人克制心很难,根本克制不住,想吵架的时候就吵架,憋不住就难受,一点克制力都没有,连自己肥胖都控制不住,拼命吃,还能控制什么?要 看一个人有没有控制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带他去吃自助餐,有的人一进去就不能出来了,吃了一盆又一盆,最后还有蛋糕、水果,撑到喉咙口,一出门没讲几句话都 吐出来了。(掌声)人的贪心是最麻烦的事情。
有一位佛友问台长:“我现在是单身了,折磨我这么多年的婚姻我放下了,我是单身了,我要怎么 修啊?”台长对他说“放下”,他说:“我已经放下了,我已经没有婚姻了,还怎么放下?”台长告诉他:“你一见到我就提婚姻,还说‘折磨我这么多年的婚 姻’,而且表情很痛苦,说明没有放下。如果真的放下了,只是会问‘卢台长,我应该怎么修啊?’没有婚姻了,结束了。为什么还要重提啊?”(掌声)
电影《藏龙卧虎》中有一句话说得很精辟:“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 界都在你手中。”当你紧闭自己的心,你什么都没有拥有,当你敞开胸怀,迎接大自然,迎接所有的善缘、善事、善因、善果,你将拥有宇宙。学佛人要懂得,紧闭 胸怀你会得自闭症。一个不常讲话的人,晚年会得自闭症,一个小孩在家里不愿意经常和别人沟通,就很容易得自闭症。要放开心灵,接受美好的人和事,你将拥有 他们,学会放开胸怀,你会一直活在希望当中,有希望就会脱离绝望。(掌声)
一位佛友刚学佛,找到心灵法门,拜在观世音菩萨面前痛哭流涕地许愿:“观世音菩萨妈妈,我每 天五点起床念到六点半。”和别人也到处讲,最后爬不起来,人家问她:“你怎么早上不早起念经了?”她说:“我已经在梦中都能念了。”真正把一种善良的行为 行持到终生的时候,才会体悟到学佛人讲的佛法和言行合一。人的佛法和言行要合一,学佛人要将无我的观念深植在心灵的深处,心中要觉得没有自己,一个没有自 己的人就拥有整个人类与世界。(掌声)
经常帮助别人的人没有自己,就像当年的雷锋。一个能够整天为别人想的人一定是无我之人,菩萨 就想着众生。观世音菩萨就是一个小小的开光还从天上下来。你们不要以为菩萨下来很快,也是有一段距离的,也是一种时光,就是光速,过去叫做原子时代,现代 是光速时代,光速要比原子快很多。所以观世音菩萨到我们这个地方来能够放下自己,你们如果能够全部看到的话,肯定会喊“菩萨”,师父因为看惯了看多了,我 就一直在磕头,昨天就有人看见的。是否看见都没有关系,希望你们心中要植上观世音菩萨。(掌声)
要经常拂拭蒙蔽自性光芒上的自私自利的行为障碍,我们本来很善良,小时候都很善良,孔融三岁 就懂得让梨,这些都是善良的事情,我们越长越大,怎么变得越来越自私了呢?蒙蔽了自性,善心越来越少,恶心越来越多。哪里来的?是共业,因为长大后社会上 个个都为自己个个都自私,所以要找一块净土,临时的净土今晚就在这里。大家法喜充满。(掌声)
台长告诉大家,五六十年后大家都能在天上见面,那种法喜,没有病痛,没有伤痛,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意念一到就过去了,打车也没那么快。人人都说天上好,真的天上好,你们没去过,很多仙境你们都没有去过,要努力啊。
自我观照,就是经常自己看着自己“我做错了吗”,照着自己“我有没有跟菩萨不一样”;自我圆 满,就是做的事情圆满不圆满。理性与情感的平衡非常重要,理性就是对事物的理解非常正确;平衡就是这个事情的理解有没有跟别人沟通能够产生一种平衡的感 觉。身心与责任的平衡,自己做出来的事情有没有负责任也要平衡;付出和得到的平衡,我今天付出很多、得到很少也要平衡。一个做生意的人付出很多只得到很少 的钱,但是他心里平衡,觉得“我只要赚到了就可以了,不在乎多”,就是这个心理,人家和他一直合作,生意越做越大。这就是平衡产生的效应,所以不管碰到什 么事情心要平。(掌声)
有很多老人家说“我今天活着就赚了,有这个机会就好好活,没有机会也无所谓”,这是普通的凡 人所说。其实每个人的命在天上地下掌握之中,算命,只能算命没有说算命运的,算出来能活七十岁不一定都能活到,人生有很多劫数,就是考验你人生每段时间走 的路是善的还是恶的,给你延长或缩短。大家看过了凡四训,袁了凡先生本来算命的说只能活四十岁,膝下无子,最后他活到七八十岁,子孙满堂。因为他放生、许 愿、念经、度人。(掌声)
学佛可以学到让一个人来约束自己,要懂得不发脾气就能约束自己,尊重真理,因为这个事情是真 理,我必须相信它,敬畏因果。众生是先做不管因果,等后果来了才害怕;菩萨在没有做这件事情之前已经考虑到会有什么样的果,所以菩萨不会去做,这就是“菩 萨畏因,众生畏果”,敬畏因果的人可以让社会充满和谐与宽容。(掌声)
学佛要越学越精进,如果今天不精进了,就会慢慢倒退,爬山越爬越累,很多人说学佛怎么这么累 这么苦?真正能上去有几个?不容易啊,要精进。一般读小学中学都可以,真正能够读到研究生、博士生的有几个?修心,心要越修越明亮,做人要做得像人,境界 要越修越像菩萨,修心人会得到智慧。有些人说,“我过去傻傻的,学佛后很多事情都明白了都懂了”,为什么?经文是菩萨的智慧,读了菩萨的智慧变聪明了。 (掌声)
做善事的人积福德,今天不断做善事就是在积福积德,要惜福,吃饭不要浪费,衣服不要买太多, 什么都要惜福,惜福的人福气会绵绵流长,惜福的人会长福气。人的祸福都是心里造成的,心里不平衡很快就会有祸,你恨一个人,不停地讲他,有一天他真的会和 你闹起来。种善者善人,种恶者恶人,今天的痛苦是长期种恶的果,很多人今天还在种恶果,会一直痛苦。今天承受的所有苦痛都是过去造成的,不怪别人怪自己。 澳大利亚很多女士怀孕的时候抽烟喝酒,生出的孩子是怪胎,看着孩子天天流眼泪,这是谁造成的?就是自己造因换来的果,希望大家知因懂果,懂因果本身就是智 慧。(掌声)
苹果公司老板乔布斯曾经提倡“保持饥饿的身体、保持愚蠢”,他没有讲到佛法界讲的要保持一种 求知的欲望。他说保持饥饿保持愚蠢,他认为知识的富有,财富和人脉的富有,拥有很多知识、钱财、朋友,会窒息一个人的灵魂,就是说你已经满了,再好的东西 已经无法进入脑中。就像一杯水,已经倒满了,再好的饮料也倒不进去了。“唯有保持物质和精神的饥饿状态,保持还有自己不知道事情的愚蠢”,也就是说一个人 要不断地去进步、去求知。当电脑开始试行的时候,很多人做生意因为没有电脑而公司倒闭,因为没有办法和现代公司做生意。“制造出本性的创造力”,当一个人 能够不断引进新生事物的时候,才不断拥有一种创造力。
学佛人用乔布斯这几句话来说,就是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佛法,保持不懂求知的状态,才能学到更多 的佛学知识。很多人见到台长的时候不停讲佛法知识,我认真听并且记录,当我要讲的时候,他就看手表了,他都不知道我要说什么。不能让自己觉得很满,自己满 了就觉得自己拥有了,很多好的东西就不能接受了。夫妻吵架也是这样,都不肯听对方一句话。你要听听今天老婆骂你什么,你可以从中受益匪浅,因为老婆平时不 敢骂的话只有在发脾气的时候全敢骂。人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这么自私吗?我从来不给她买东西吗?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都没理过她,没有 给她买花……对啊,我真的要当心啊!她什么都记得,我大大咧咧不行的,我要改变自己。”要听人家讲。“你这个人很自私。”“你不要跟我讲,你比我还自 私。”两个人不自私能结婚吗?
IMG_0897
1M0A78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