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学佛慈悲宽容忍辱勇猛精进成就佛愿——2015年1月19日马来西亚沙巴世界佛友见面会卢军宏台长开示摘要(下)


2015-02-06

学佛要学得快乐,要学会相互理解,才能越来越好。不能让自己贡高我慢,不能骄傲,每个人都有本事,只不过不知道他人的本领而已,看不起别人会把自己 的缘分断掉。很多人在海外本来没人帮助她,每天在家围着锅台煮饭持家,学了心灵法门有这么多佛友相互帮助,这不就是人缘吗,有了人缘才有财源,有了财源才 能团圆。人缘怎么来的?人缘靠的是善缘。善缘怎么来的?要广结善缘。(掌声)
保持精神上的纯洁,才能接受更多佛法的理念。有一位官员一直不喜欢他的上司,但是嘴巴上永远恭敬,心中想什么别人都不知道。有一天上司生病,他去看 望上司,上司在病床上才觉得人生很短,他沉痛叹息道:“我们两个都老了,我还常常犯病,我们两个人谁会先离开这个世界呢?”这位官员谦虚恭敬地说:“当然 是您了。”学佛要真心待人、表里一致,假的终会被发现,想从某种虚伪的品质赢得更多,你的内心世界在不经意的流露之后会让你全盘皆输,假的永远是假的。夫 妻之间要真,跟孩子也要真,假的换来的永远是假的,真的才能换来真的。很多人拿一点点钱想去买真的名牌包,买得到吗?他只能买假的,背在身上很快就坏了。 真心换来真心,假心换来假意,要真心真意,假情假意行不得,学佛人想上天做菩萨,没有真心菩萨不会见你们。(掌声)
常常原谅自己的人得不到菩萨的原谅,经常碰到一点事情就觉得“我做错了,无所谓的,没什么关系”,菩萨不会原谅你。理解平凡是生命真正的价值,我今 天很平凡,不要把自己看得很高,我是一个人,你也是一个人,菩萨也是由人成佛的。很多人一辈子为名为利,很多名人觉得自己当年非常有名,但是过世的时候什 么都带不走。秦始皇把每个兵马俑都做得栩栩如生,他希望将每个人都带走,就按照每个人的脸造了兵马俑。人永远带不走世界上的一切东西,我们来到人间,就是 借这个世界走一遭,什么东西都是借来的,房子是借来的,向爸爸妈妈借来一个身体,钱财、太太、孩子都是借来的。太太借了还得最快,很多人一吵架,太太就跟 着别人走了。不要以为娶了太太永远是你的,就可以对她怎样怎样。你对她怎样,她就不对你怎样,你就没怎样了。当年征服欧洲的凯撒大帝征服了非洲、亚洲、欧 洲,名震四海,他死的时候跟侍从说:“你们把我放在棺材中的时候,将我的双手放在外面。”侍从问为什么,凯撒大帝说:“我要让全世界自以为能够征服世界的 人看一看,伟大的凯撒大帝在最后死的时候也是两手空空。”(掌声)
师父要你们懂得,不管做什么事情不要去争,不要去贪,别人为名利争夺,他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不争不抢,我们是学佛人,这就是境界的不同。如果你们还 有很多人在今天这个地方你争我夺、你推我抢,一定上不了天。我们学佛人要真正的上去,要有境界,不能下来。学佛就是痛挖自己的病根,师父有时候很严格,因 为你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劣根,你们一辈子做错多少事情,伤害了多少你们的朋友、父母亲以及各种各样的缘分?你们对父母够孝顺吗?你们做错过多少事情,说过多 少谎?你们的感情是真的吗?要把自己心中不好的东西全部挖光,就是佛法讲的自空无碍。(掌声)
无所攀缘,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去攀,无所谓,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大家来借用的。今天这么多人聚在这里,是来旅游或者参加法会的,不会永久在这里,难道这两天住酒店还要换一个冰箱,换一张床,多加一点橱柜吗?这是临时来的。
要懂得离一切苦厄就是要无所贪,不贪的人才能远离一切苦厄,不恨才会远离愚痴,多少人不就是因为恨才做出傻事吗?有的女人把男人抛弃,这个男人对她 恨之入骨,想办法把她引出来,用硫酸将其毁容,“你不要我,我也不会把你让给别人”,这就是愚痴,最后判刑。一个人有恨一定会愚痴,要知道病根由要求太多 开始。恨的病根、愚痴的病根,从要求太多开始,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没有要求,无所谓,把我放在这里就这里,放在那里就那里,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无所求才 有所得。(掌声)有人说:“卢台长,我要求真的不高,我什么都放下了,我唯一的一点点要求,你帮我看看这个大房子能不能买下来?”(众笑)
在六十年代,美国海关有一批被没收的自行车被拍卖,在拍卖会中,每次叫价总有一个十岁男孩以五元出价,然后大家往上加价,小男孩每次看着别人把自行 车以三四十美元买走。拍卖休息的时候,拍卖员就问:“小朋友,你为何不能出高价呢?”男孩说:“叔叔,我没有钱,我只有五元,但是我非常想要一辆自行 车。”拍卖会在继续,男孩还是每次第一个举手出价五元,但最后车都被别人买走了。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个小男孩。最后一辆自行车,车身如新,还有多档、夜间 闪光等装置,拍卖员问:“有谁出价?”所有人都不讲话,都希望小男孩举手出五元。结果没有人举手没人喊价,男孩也不讲话。最后拍卖员说:“这最后一辆车卖 给穿白球鞋的小男孩吧!”会场鼓掌。小男孩拿出仅有的五元钱,非常感动,含着眼泪灿烂地微笑。
生命中不完全是靠争斗得来的,胜过别人有时候不需要争斗,压过别人有时候是一种坚持,不肯舍弃的人就是一种决心,我们要感动众生。很多人度人的时候 就不停地去度,永不放弃,最后就度到了家人。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了那么多不愿意出价的善良人做了感动众生的事情,我们学佛人要感动别人,别人会加持你,让 你成正果,这是佛离不开众生的原因。(掌声)你们都是菩萨的孩子,要多多去帮助别人,众生有多少人需要帮助啊!有人说:“最近刚刚过世的33岁女歌星,如 果懂得心灵法门的话,可能就不会走掉。”我们一个佛友同样也是乳腺癌复发,她很积极地念经放生许愿,只用了两个星期,癌细胞全部没有了。(掌声)
不要被外尘所染是为净,人家在自私你也自私,人家做坏事你也做坏事,你一定会被外尘所染,就不干净了。不为外物所动是为静,外界不管怎样,我以不变 应万变,这是安静。中华传统文化中说,气忌盛,一个人的气不要太盛,火气不能太大;心忌满,不能觉得自己什么都有了;财忌露,才华和钱财不要露出来。印尼 每次排华都去抢有钱人,有些人真的有钱也藏起来,外面还是破破烂烂的,别人一看以为他很穷,就不抢了。财属阴,不要露。有些人在公众场合埋单的时候,一把 钱拿出来,一出门就被人抢走了,就没了。(掌声)
公正才会生出明白心,诚实会生出朋友,嫉妒会生出恨,恨会生出恐惧,恶念会生出失误,会铸成人生大错,错会生出悔恨,那时候就要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掌声)
人间是人道,众生在迷惘当中生活,所以众生会做出太多的愚痴之事,使他们痛苦不堪,学佛人不能因为别人的愚痴给自己带来烦恼。他骂你,他做错事情, 你恨,不是给自己带来烦恼吗?因为别人的愚痴给自己带来烦恼值不值得啊?你知道他在愚痴,你为什么还要烦恼?如果把你们带到精神病医院参观,有精神病人出 来指着你骂,你会和他吵架吗?所以在家里你们也试试看。吵架的人脑子有毛病,不吵架的人脑子干净,脑子有毛病的人就是精神有问题。很多人吵架的时候控制不 住自己,“我难过啊,我一定要吵”,吵没关系,一个吵另一个不能吵,他吵的时候你要忍让。要懂得今天家里着火了应该用什么方法处理,家里只要吵架了,第一 步,赶紧离开火场,第二步,再想办法灭火。(掌声)
当你知道自己迷惑的时候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自己迷惑的时候,一定会颠倒梦想、做错事情,这才是最可怜的。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掌声)
上古时代,黄帝带领了六位随从到贝茨山见大隗,在半途上迷路了。他们遇到一位放牛的牧童。黄帝上前问道:“小孩,贝茨山要往哪个方向走,你知道 吗?”牧童说:“知道啊!”就手指了一个方向。黄帝又问:“你知道大隗在哪里吗?”他说:“知道啊!”黄帝吃了一惊,便随口问道:“你年纪小小什么都知 道,那你知道如何治国平天下吗?”牧童说:“知道!”黄帝说:“说来给朕听听。”牧童说:“治国平天下,就像放牧的方法一样,只要把牛的劣性去除,一切就 平定了!一个人想家庭平安,只要把人的劣根性去掉;想要孩子好,要把孩子不好的习惯去掉;治国平天下也是一样。”黄帝很赞赏:“后生可畏。”原以为他不 懂,但生活中的道理与治国平天下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心中装满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永远听不到别人的真心话,想听到别人的真心话,就要放下自己心中各种不 同的想法。学佛前看谁都不顺眼,学佛后看谁都会顺眼。如果还在看谁不顺眼,就是学佛没学好,而且苦了自己,整天让自己不开心。学佛人不必与因果争吵,因果 从来不误人,因果是定律,种瓜一定得瓜,种豆一定得豆,种善缘一定得善因,种恶因一定得恶报。(掌声)
学佛是你的福,慈悲是你的根,宽容是你的悟,忍辱是你的德,精进是你的心,成佛是你的愿。人算不如天算,人在做天在看,只要种因一定会有果报。心如 同电脑内存,做过的善恶之事一定会在电脑中有储存积累,有些进入八识田就无法洗掉,只要进入深层意识就种因了,一旦触碰到就会有潜意识的反映。如果你做了 一件非常恶的事情,只要你一想到,马上就会在你脑子里出来。当你死了之后,阎王老爷说:“你做过什么事情?”这些一下子就出来了,所以进入深层意识就无法 洗掉。
一个人在法庭上被控谋杀,所有的证据足以定其死罪,但是找不到尸体,律师帮犯人狡辩:“法官大人、各位陪审员,接下来的事情会让你们大吃一惊,受害 人将在一分钟内走入法庭。”所有法官和陪审员都信以为真,都侧头朝着门口看,但是一分钟过后,什么都没有发现。律师说:“法官大人和陪审员,你们都看见了 吗,其实我是一个虚构,但是所有的陪审员都怀着预期的心态看大门,说明你们所有人对本案被告是否杀人都持有怀疑态度,我坚持提出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陪审团商议之后一致认为有罪,律师很奇怪:“我来了这一招怎么还会定他有罪?”陪审员说:“当所有的陪审员与法官都看着门口的时候,只有被告没看,说明被 告知道这个人已经死了,是不可能进入法庭的,所以判他有罪。”人在人间经常惟妙惟肖地伪装,但是掩饰不住内心的真相,内心的想法会进入深层意识,是无法遮 住的,有一句话说“一个谎言需要十个谎言来掩盖”,再精心策划的骗局也会有破绽之时。学佛人不妄语、勤忏悔,少解释,守五戒,这才是一个真心学佛的人。 (掌声)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戏,演戏要认真,不能糊涂,但是不能当真;人生是一所学校,要好好读书,拿出好的成绩才能毕业。要将人间视为幻觉,但是要在幻觉中 找到真我,借假修真,才能战胜人生的烦恼。小时候我们看电影,有时很害怕,妈妈说:“孩子,不要害怕,电影都是假的。”我们就不害怕了。当理解事物的真相 之后,才会放下,才会不害怕。我们学佛人知道这个世界是虚幻的,是不真实的,不能永久让我们活在这个地方的,我们不害怕了,因为我们要回到我们真正的家, 那就是天上。(掌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