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72、念诵经文的注意事项与简介(下)——《玄学问答 七十二》

问072:尊敬的卢台长您好,自己以前有念《大悲咒》,《心经》,《解结咒》,如果开始念小房子,这些经文还要念吗?请问卢台长我们念经有什么要注意的吗?答072:
6)《消灾吉祥神咒》遇到各种突发的事件,解除前世冤结。其中的一种功能适合:摆脱官非、丢钱找钱、吵架、罚款、突然生病、预知有难、做了恶梦等等。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消灾吉祥神咒》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消灾吉祥,平安顺利”。 7)《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简称《往生咒》:是求助观世音菩萨的保佑,享现世安乐,得往生极乐,超度曾经杀生的小动物、家禽、海鲜、昆虫等。适念:信佛念经前吃了活杀的动物,平时不得已伤害的小生命,包括在梦里杀的动物。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晚上十点之后或者雷雨闪电等恶劣天气最好不要念。
念《往生咒》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帮助我超度因我而死去的小灵性,帮助我消除孽障”。
8)《大吉祥天女咒》能除贫穷及一切不祥,速获一切丰乐吉祥,婚姻所有愿求,皆得圆满。此经文主要是求某事获得吉祥,但是念诵者必须要有功德积累才能获得吉祥和大吉祥,没有功德做基础则不灵验。
此咒的还可以用来求姻缘,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帮助我找到一段善缘,感情圆满”。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可以在念之前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某事吉祥顺利”。
9)《功德宝山神咒》,持诵此咒,可累积善业功德,消除罪业。此经咒可以将所做善事转化为功德,功德可以消除孽障。如果自己某段时间做了很多善事,并且需要求某件事情的话,可以念诵此经文。此经文灵验的前提是要有善事积累为基础。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功德宝山神咒》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可以把过去所做善事转化成功德,保佑我某事顺利”。
此外,可以为腹中胎儿或者5岁以下的小孩念《功德宝山神咒》,把这个孩子前世所做的善事转到今世来用来保佑他消灾平安。念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腹中的孩子或者孩子XXX(孩子的名字),将前世所做善事转化成功德,保佑他平安健康”。
10)《七佛灭罪真言》消灭罪障,平安吉祥,事事顺利,造福后世。此咒可消除今生或当下所造的较小罪障,对于很大的孽障及往世较重孽障仍需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方可消除孽障,故不能用《七佛灭罪真言》完全代替《礼佛大忏悔文》。
如果有较小的身口意业,则可以当即一次念诵二十一、二十七或四十九遍,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消除孽障”。
此外,每天做了一段时间功课之后也可以加念三遍《七佛灭罪真言》,让自身更干净、更纯净,同时可以消除当天或近期所造的小孽障。念之前不用说任何祈求。
11)《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诚心持诵此咒能使众生消除短命夭折,增寿吉祥,速证菩提,早日成佛。此经咒是延寿的经,可用于老年人求寿,命里有大关劫、重病之后需要延寿等。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消灾延寿”。
12)《如意宝轮王陀罗尼》持诵此咒,能佛光普照,得佛的智能、妙法,明白佛法的道理,把烦恼转成菩提,事事顺利,吉祥如意,幸福平安。此经咒主要用于求某件事情能够如意,譬如可以求事业平安顺利。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某事顺利”。
13)《观音灵感真言》佛光普照,事事顺利,吉祥如意,幸福平安。一般是祈求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显灵,给予加持,让所求之事能够速见灵验。如遇紧急病痛严重的情况也可以用来止住病痛。
但前提是念经者必须要干净纯净,没有杂念,并且要有一定的功德方可见效,否则念了反而不好。此经文最好经过卢台长看图腾以后再选择念诵。
需要时,每天念二十一遍、二十七遍或四十九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能够身体健康或者某事顺利,请观世音菩萨显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