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台卢军宏台长博客文章的转帖

原博客地址:lujunhong2or.com

请登录原博客观看最新最全的资料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玄艺问答》节目2012年10月14日(一)

2013-04-02
【东方台秘书处编者按】台长在《玄艺问答》直播节目当中的一些精彩问答,涉及到佛学及我们生活、修心的方方面面,让人受益匪浅。现在我们的网友发心 已经将一些节目录音整理成文字,东方台秘书处现将这些摘录的精彩问题以及卢台长给予的解答发布在博客上,供广大佛友学习阅读。节目里问话和答话中时有提问 者插话,整理时就放在对话中的括弧里,反映和加强真实的情景。以后我们会陆续把《玄艺问答》节目的一些精彩文字上网,以飨网友。
问01:我家里有几个财神抱着大大元宝那种,放在家里好多年啊,怎么办啊?
答01: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请下来之后包包好,放在橱里边横过来,不要竖起来,因为竖起来会有灵性上去的。放一段时间后送到庙里,一般在中国庙里是收的,但是在澳大利亚很多庙不收。 继续阅读...
问02:我去那种广告的地方复印了两千张小房子,可是老板随便跟我处理,放一种红色的染料下去,我烧起来全部是黑色,我非常怕,晚上的时候我就发生很不妥的事情,然后我就不敢去弄。
答02:麻烦了,所以你要跟这个老板讲的。首先,他做错了他会背业的,那么第二个你自己也有错,像这种事情你只能念礼佛大忏悔文,然后把它包包好扔掉,不要放在垃圾桶,要放在专门收纸的箱子里。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108遍,不一定要在一天内念完,念完就可以。
问03:我听了很多你的录音,比如像旅游时随便买回来的山水画,好像也是不适合放那种东西,也要念经对不对?
答 03:山水画要看的,画得好的就没关系,画得不好的穷山恶水,山很多,你知道山是依靠,水是财运,你如果本人命根当中是缺水的话,如果一幅山水画全是山的 话就更不行了。所以我平时给你们推荐的山水画,那个山和水的尺寸、这个量正好差不多的。不能一幅山水画全是山、一点点水,也不能一幅山水画全是水或全是 山。山水画没有开光的话,卷卷好把它扔掉就没事了,不需要念经。
问04:一般在家里主持家务的,他本身假如是吃素的,那平时如果去shopping、买东西,买荤的东西会不会有孽障上身啊?
答04:买的只要不是活的就好一点,因为他没有完全吃素嘛,所以他买一点荤的也是可以的。如果完全吃素的人最好不要这么做,现实中实在避免不了这样做了,这个业障也不会太大的。
问05:请台长开示,在医生的诊所,一般都有放杂志的架子。这种地方要是把台长那些书放在那里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答05:如果人家医生同意放你可以放;医生不同意,你硬放那就不好了。
问06:人跟人之间,有一定的关系就说明有一定的缘分,里面有善缘、恶缘。那要是两个人关系特别好,是不是就可以说善缘比较多一点?
答06:肯定是善缘多的(那“关系越好冤结越深,到时候会爆发”这句话怎么理解?)很简单,有善就有恶、有正就有邪、有佛就有魔,那很正常的。比方说有善缘,一定有恶缘。善缘容易提早用掉,而恶缘容易到后来报——恶缘是晚报而善缘是早报。
问07:博客上面说,我们现在人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过去的业因感召和报应。这句话意思就是说我们现代人的行为跟想法都是不会被周围事物影响的,这个想法行为都是定死的了,是不是这样解释啊?
答 07:“业因感召”的意思就是说,比方说今生你现在为什么会这么不好,因为你前世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然后这些不好的事情让你投胎投了这个人家里,这家人 不大讲道理的,那么你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讲道理的,你不讲道理,到了单位里你就不被人看得起,那你就不能顺利了,在社会上也不能顺利,在感情上也不能顺 利。那么这就是你的感应和你召来的,也就是说你因为前世做了坏事了,所以让你投了不好的人家(要是他受教育的阶段受到比较好的教育呢?)那就是在改运了 呀。虽然受教育可以改运,但是有一种东西你改都改不了的啊,假如你前世作弄人家的身体,伤害人了,那这辈子就让你投胎到身体不好的爸爸妈妈家里,妈妈胆不 好,爸爸肝不好,这个孩子从小生出来就肝不好、胆不好,这个是改不了的。学佛当然能改了,只不过改的百分比例大小而已啊。
问08:博客里说“佛法在人间”,这句话意思是不是因为人道就是烦恼道,所以这样说“佛法在人间”,那么天人不是也修的嘛,那是不是也跟着佛法在修啊?
答 08: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大学里你读物理的,那你肯定跟着物理学,你学医学的你肯定跟着医学教授学(对)你到了天上你是学佛的,那你还是跟着阿弥陀佛、跟 着释迦牟尼佛、跟着观世音菩萨学。如果你是西方教的到了天上,还是跟着耶稣咯( “佛法在人间”是不是意思就是说人道的人特别需要学佛法?)“佛法在人间”就是你们现在天天看到这么多庙,佛法不是在人间吗?你们天天看的这么多的书,念 了这么多的经,不是“佛法在人间”吗?那同样从其他的宗教来讲,他们也可以说啊:天堂在人间,他们也可以说耶稣复活了在人间啊。他们也在救人,不同的方 法、不同的法门、不同的道路走到不同的地方。最后叫异曲同工,到了最后一个顶点,就是最上面的天(谢谢台长开示)
问09:(续上)我刚念小房子、刚修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见在我左边站了一个穿着是浅色光亮的衣服的人。他给我一个东西吃,搁到嘴里一嚼,嘴里往外冒黑气,我就醒了。这个梦是好还是不好?
答09:你当时感觉这是菩萨来的,还是你感觉是鬼啊?(我感觉是菩萨)说明菩萨已经在救你啦,黑气就是把你里边的毒气逼出来了啊。
问10:吃全素的人,海蜇能不能吃啊?
答10:不能吃,只能吃海带。
问11:现在念小房子化解冤结,如果有的人是小孩和大人,或者儿媳妇和婆婆,关系不好,可不可以用小房子化解他们的冤结啊?
答11:可以的(但是我们帮他念,我们会不会背业啊?)会的,你帮人家念小房子,你肯定要背业的。没办法,但念了使别人化解冤结后,你是有功德的。
问12:卢台长您好,我母亲是79年过世的,我们给她念小房子,我做了一个梦,她说叫我不要念,这什么意思啊?
答12:继续念。她说不念你就不念了,如果你给老人家送钱的话,老人家说我不要不要,你就不送了吗?年纪大的人有的人死了,还心疼家里人呢。
问13:台长,我刚才烧小房子的那个碗破了,有没有事?
答13:没关系的,再去买一个。
问14:我经常身上会有像东西在这里敲敲、那里敲敲,是不是灵性?
答14:是灵性,敲敲就是经常在你身上这个地方摸摸,那个地方摸摸(从我念经开始,不像以前那么不友善了,现在是很友善的摸摸)说明你这个灵性一直在你身上。因为你现在给他念小房子了,所以他就比较友善。
问15:在白天,在路上公车或地铁,什么经都可以念是吗?
答15:是的(包括心经和往生咒?)是的(台长,在新加坡地铁有时候会是在高架行走,也有在地下隧道,请问如果在地下隧道行走时,心经和往生咒是不可以念是吗?)可以念,白天都可以念。
问16:有位初学的同修很不解,他有听老前辈说过,如果家里有佛台,就不会有灵性在家里;他家里有供观世音菩萨的佛台,但是也有灵性在家里,他一直没有办法理解,请台长开示。
答16:灵性分好几种的,老前辈说的灵性是指的孤魂野鬼,你家里有了佛台,那些跟你家没有关系的孤魂野鬼就不会到你家来了,而说你家里有灵性,是你的过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这还是你们家的人呢,因为这是有因果关系,他们当然能来你家里,在家灵性是指的这种类型的灵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